当前位置:首页 >> 设备环境 >> 新闻公告

中心与附属第三人民医院开展临床教学活动研讨会议

2023/9/7 9:39:26人浏览

9月4日上午,值此开学之际,临床技能教学中心与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人民医院就如何合作开展临床教学活动召开会议,中心陈沁副主任、附属第三人民医院蔡晶副院长、相关行政职能及临床科室负责人参加。

依托新建修园楼中医临床实践教学示范中心,会议对2023年与附属第三人民医院合作开展模拟带教、教学查房、床边教学、教学病例讨论、名医讲座等教学活动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临床教学活动旨在以学生为主体,以岗位胜任力为导向,将学习与临床病例、临床问题挂钩,充分发挥“问题”对学生主动学习过程的指导,使学生在校本部的学习阶段就对临床工作形成一个整体印象, 突出“早实践、多实践、反复实践;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的教学理念,在学习临床基本操作技能的同时强化临床思维训练,达到提高学生专业认知、职业认同,提升岗位胜任力的改革目标。

 

微信图片_20230907093447.png

临床技能教学中心

2023年9月4日